首页 >工作动态

岞曲镇召开三级干部会议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11 08:53:43   来源:岞曲镇

  3月3日上午,岞曲镇三级干部会议隆重召开。理清发展思路,夯实发展基础,保障发展的制度。镇、村、组三级干部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委副书记刘二泊主持,表彰奖励了2016年度各条战线、各项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镇长蔡广和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增信心 高站位善谋划 强推进奋力实现岞?镇各项工作新突破》的主题报告。报告结合岞曲实际,为2017年整体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的要求,既提了目标,又提了要求。
    会议指出,2016年全镇上下紧紧围绕“一带两极四区”的战略目标,凝心聚力谋发展,开拓创新争一流,化解矛盾保稳定,强力作为上水平,奋力在招商引资、集镇建设、产业发展、扶贫攻坚、美丽乡村、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上取得新突破,在面对经济形势总体下滑,逆势而上,全线飘红,实现了各项事业的均衡发展。全年财政收入完成1083万元;抢抓机遇,大干快上,在招商引资上实现了资源优势到经济优势的转变;在太阳能,烟叶自动化烘烤等新型经济体上有超亿元项目支撑;争取和利用政策性资金上实现突破性飞跃;在农业发展模式上实现集约经营,凸显规模效益、品牌效益;在社会事业发展上,关注民利,改善民生,抓好了一系列实事;在干部队伍管理上,激发活力,创新管理,健全了一系列机制,打造了一支铁的队伍;创先争优,奋力拼搏,赢得了一系列荣誉。
    大会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也是岞?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突破的关键之年。全镇上下围绕“一带两极四区”建设目标,以招商引资为突破口,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以产业发展为抓手,以基层组织建设和平安建设为保障,突出抓好“烟、茶、果、花”四大产业,高度关注民生,切实加强农村基础建设,推进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计划全年财政收入实现1000万元,力争突破 1200万元,重点要抓好五个方面:一是围绕招商引资,坚持“原有企业做大做强,在建项目加快进度,意向项目盯紧盯牢,政策项目大力争取”四项工作一起推。借力发展,借梯上楼,通过项目建设,不断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实现岞?的可持续、跨越式增长。二是要围绕特色农业,坚持“科学种植抓烟叶烟叶、创新机制抓林果、开拓创新抓茶菊”三台大戏一起唱,实现农民收入大提升。三是要围绕旅游开发,坚持“石头村推介、石堂山开发、太山庙水库沿岸打造篇文章一起做,实现旅游经济新破题。四是围绕改善民生,坚持“集镇建设、美丽乡村、基础建设”三项工程一起建,实现乡村面貌新变化。五是围绕和谐稳定,坚持“廉政建设,脱贫攻坚,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四件大事一起抓。
    镇长蔡广和指出,2017年全体干群面对新希望,站在新的起点,必须要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抢抓机遇、狠抓落实,以开放的姿态、务实的干劲、扎实的作风,推动产业大发展、经济大繁荣、社会大进步、民生大改善,为岞?新的跨越作出自己的贡献!
    书记孟晓强调全镇干部要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单位对标看齐。2017年岞曲要围绕党委中心目标,从实际出发,重塑岞曲品牌,岞曲形象,要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一是抓党建,夯实发展根基。进一步明确抓好党建是支部书记第一责任,夯实发展根基,统领各项工作有序发展,构建大党建的工作格局。既要把握形势,提升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党建的人事自觉和政治自觉。又要聚焦重点,全面发力,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力。更要忠诚担当,履行职责,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到实处。二是要抓产业,集聚发展后劲。在产业发展上要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围绕产业发展扩规模、铸品牌、创特色;要坚决摒弃阻碍发展的思想和行动。三是要抓稳定,打造良好的发展保障。稳定是发展之鸟之两翼,车之双轮,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责任主体;要强化信访制度建设,预防为基,处置为要,化解为本。四是要抓作风,强化发展保障。要有“三心”、 “四劲” “五抓五促”。“三心”:事业心、进取心、公道心,“四劲”:务实重干的拼劲,立马就办的干劲,敢啃硬骨头的钻劲,绵绵用力、久久为公的韧劲,“五抓五促”:抓思想认识,促感念更新;抓学习教育,促思想提升;抓纪律作风,促行为改善;抓典型新路,促规范带动;抓关键少数,促责任担当。五是要抓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整治生态。要强化底线意识,强化红线意识,强化制度建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