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岞曲镇:掀起生态农业发展新高潮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11 08:56:18   来源:岞曲镇

 

    2017年是岞曲实现突破的关键之年,实现生态农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彻底改变传统农业种植模式,从根本上解决农民增收问题,成为岞曲镇党委政府的头等大事。农历新年伊始,该镇党委政府立即召集河南麦田岁月农业种植有限公司、南阳市天隆茶业科技有限公司、内乡县民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内乡县宛西农综开发有限公司等四家龙头农业企业负责人,一起商讨如何进一步扩大企业规模,实现企业生态化、持续化、品牌化发展思路,并制定了详细的发展规划和奖励制度。
    截至目前,河南麦田岁月有限公司新流转土地1000亩,利用德米特活力农耕技术进行土壤改良达3000余亩,并种植红粟米、豆贝、山油茶树,其中豆贝已远销香港;南阳天隆茶业有限公司新流转土地1500余亩,其中茶叶种植面积达3500亩,茶菊种植面积达1200亩,2016年郦邑贡菊被评为河南省十大特色农产品,并走进了人民大会堂,作为国礼赠送给外国友人;位于永青山的内乡县宛西农综开发有限公司,拥有茶叶面积2000余亩,天曼绿芽、丹顶一品等品牌被评为河南省茶叶金奖;位于葫芦山的内乡县民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拥有茶叶、核桃基地5000余亩,用工高峰期,每天用工量可达500人以上。
    通过这些生态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动,掀起了发展生态农业的新高潮。不仅实现了民企双赢,而且助推了岞曲脱贫攻坚的步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