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直连省医!内乡县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成功进行首例会诊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11 14:52: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10日上午10:30分,内乡县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与河南省人民医院实现首次对接直连,成功为一名顽固性高血压病患者进行了远程会诊,标志着医院的远程会诊项目建设进入业务应用阶段。

患者发现血压增高5年余,突发头晕1小时为主诉入院,平时未服用药物治疗,1小时前发现血压增高,最高达200/130mmHg,血压持续增高不降低,给予化验高血压4项及肾上腺增强CT扫描时发现左侧肾上腺增生。患者年青,口服降压药疗效差,对下一步治疗有疑问。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贾建波特申请通过远程会诊系统向省医专家请求会诊。河南省人民医院高血压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赵海鹰教授亲临现场参加会诊,详细查看了病人各项检查、检验单和病历资料,并与主治医生进行详细沟通、交流、分析病情,最终给出了下一步的治疗意见和治疗方案。最后参与现场学习观摩的院领导、各科主任以热烈的掌声感谢赵海鹰教授的精心指导。

内乡县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是参与河南省人民医院“互联智慧分级诊疗体系”建设的一部分,是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有力抓手。通过远程会诊,上级的医学专家可以直接对患者的病情做出科学、合理的诊疗方案,既提高了诊断的准确率又节省了患者的就诊时间,让我县患者足不出县就可以享受到省医专家提供的高质量的诊疗服务;另一方面,远程会诊平台的使用,让一些疑难病例可以直接请求上级专家会诊,医师们可以学习先进的诊疗经验和前沿的技 术,为医院进一步提高医疗医技水平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根据医院的计划,下一步还将与国内及省内数家大型三级医院建立远程会诊平台,这将极大推动医院疑难杂症的诊治能力和医疗服务水平快速提高,造福内乡广大父老乡亲。(贾京)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