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内乡县东岭核桃基地简介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13 16:36:19   来源:yuguanxiang

基地位于内乡县城北10公里的东岭,涉及余关镇的黄楝村、谢寨村和赵店乡的范营村,基地总面积3500亩,栽植薄壳核桃12.5万株,配置风景绿化树15000株,配套水利灌网21公里,修建主干道路6公里。
科学规划。根据自然地形和土质条件,对三沟四岭八面坡进行统一规划,划分为4个片区,12个种植小区,主栽品种为优质薄壳核桃。林带配置常绿树种,沿主岭和侧岭环坡配置灌溉设施。
高标准整地。动用机械10余台,采用梯田式坡面治理,在对土地进行全面垦复的基础上,按照定植密度,实施挖大穴,并施入底肥。
规范化栽植。选用优质薄壳核桃苗木和大规格绿化苗木,拉线定位,专业队栽植,浇足底水,地膜覆盖,培土涂白。
联合共建。基地建设规划总投资1500余万元,其中县财政投资200余万元,整合林业、国土、水利部门项目资金300余万元,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内乡浩林果业有限公司投资1000余万元。牧原公司负责土地流转和灌网配套,及核桃种苗资金等,浩林公司负责规范化栽植、技术指导及管理等相关事宜,进入挂果期后双方按比例分成,实现了政府搭台,部门参与,企业联合共建。
基地建成后,可将牧原公司产生的猪粪通过工艺转化为沼肥施入核桃树,既提升果品质量产量,又可破解养猪产业发展中猪粪处理消化难的问题。同时,水土流失得到治理,生态环境有效改善,并可带动周边200余名群众当地务工,实现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的共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