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农产品检测中心备战“双认证”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13 17:37:31   来源:元博

     近段时间以来,农业局农产品检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县委巡察活动精神,强化责任意识,以迎接省检验检测实验室“双认证”为当前首要任务,积极筹备、加快推进。一是精心组织,分工负责。按照实验室“双认证”要求,成立了办公室、检测室、后勤保障等内设机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并完善制定了仪器使用、安全管理、人员操作、环境卫生等各项规章制度50余项1000余条,为规范实验室运行,提供了基础保障。二是严格标准,业务强兵。要求相关检测技术人员熟练掌握实际操作技能,中心同志不辞劳苦,连续几个通宵忙碌于实验室,完成35个农药检测参数的准确测定;同时进一步熟悉100余个标准要求,以及各种复杂繁琐数据、峰面的计算与比对。三是完善档案,迎检备查。在全体同志共同努力下,在最短时间内编写制定了《质量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等各类档案文书8册3000余页,并从每一个细节入手,认真自查,积极迎检。

截至目前,中心农产品检测实验室已接受省机构专家初次评审,并以最高级别的“基本通过”完成初步认定,下步对瑕疵部分抓紧整改,力争上半年内圆满完成实验室“双认证”工作,为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更加精准且具有法律效力的检测服务。

杨国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