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内乡县农村集体聚餐专项整治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13 17:40:34   来源:元博

     农村集体聚餐作为农村餐饮食品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其风险忧患尤为突出,为加强对农村集体聚餐的规范管理,2017年4月12日,内乡县食药工商局联合赵店乡人民政府,对赵店乡农村聚体聚餐开展集中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以农村集体聚餐为重点,针对农村流动宴席厨师,及宾馆、饭店、农家乐、超市、小卖部等食品从业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和专项整治,主要就农村集体聚餐的许可管理、场地选址、人员管理、原料购进、加工制作、餐具消毒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和整治,共检查流动宴席14家、宾馆饭店35家、农家乐5家、超市16家,涉及食品从业人员150多人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80份,对2家“脏 乱 差”无证流动宴业主,进行了取证立案。
       通过此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开展,内乡县农村集体聚餐逐步形成“事前有申报、过程有指导、事后可追溯”的工作机制,基本实现全县农村集体聚餐备案指导全覆盖,确保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