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成功牵手蚂蚁金服共同发展普惠金融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13 20:19:4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13日,《蚂蚁金服+内乡战略合作框架》实施协议在我县顺利签约,此次签约标志着蚂蚁金服“千县万亿”计划成功落户内乡。县领导杨曙光、朱洪范出席签约仪式。蚂蚁金服“千县万亿”计划落地服务商,微翼聚智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和灵猫有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寅、市场总监田达、运营中心副总裁王彬、业务经理赵子轩参加了签约仪式。

1920907c94f0adb2a498f102ef1957ae.jpg

  仪式上,微翼聚智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和灵猫有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田达就蚂蚁金服“千县万亿”计划及项目具体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据悉,蚂蚁金服“千县万亿”计划是蚂蚁金服集团推出的一项县域发展计划。此项目将联合各县(市)政府共同推出,包含提升县域城市公共服务水平的“互联网+城市服务”、带动县域商业升级的“互联网+生活商圈”、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护航的“互联网+创业金融”。蚂蚁金服通过利用自身已有的线上消费数据结合当地市民的日常生活数据以及其它方面数据,协助地方政府搭建县域信用体系,借此撬动万亿社会信贷资源为县域级广大市民、创业者及返乡务工人员提供网络贷款,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b21824448023dfa76b9783ad3b81d42e.jpg

  

  杨曙光指出,当前社会是信息时代,信息技术不仅是一种工具和通道,更成为了一种重要的资源,而马云提出社会目前已经进入了数据时代,两者的差别在于信息时代是工具和方法的革新,是量变的时代,而数据时代则是发展资源的革新,是质变的时代。内乡县较早地实现了农村淘宝的落地,并一直期待蚂蚁金服进入内乡,如果说农村淘宝解决了农村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那么蚂蚁金服则会解决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如果说农村淘宝解决了物流通道的问题,那么蚂蚁金服就会解决金融通道乃至信用通道的问题。蚂蚁金服的模式链接了数据和信用之间的通道,把信用的积累构造成一种资源和财富,通过“蚂蚁搬家”形式的信用积累,一点一滴地将信用的行为、结果形成数据,最终通过金融产品的形式得到了回报。要通过内乡县同蚂蚁金服的签约形成良好的开端,在下步落地过程中做好各项工作并形成体系,把工作和生活涉及的各个方面连接起来,形成完善的数据系统,并通过系统的有机整合对每个人的行为进行记录并产生信用的评估和积累,从而使蚂蚁金服为我县提供便捷的信用服务支撑。

2111de522bcf66475fcdeb82e4336165.jpg

  

  杨曙光强调,蚂蚁金服在内乡的落地,仅仅是一个开端,它在未来对内乡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和重大的社会影响。一方面,蚂蚁金服能够为我县小微企业乃至个人提供普惠金融服务,通过纯信用的方式投放贷款,为县域小微企业运营以及个人生活消费提供有力支持。同时,蚂蚁金服基于纯信用的方式由外而内地为我县提供的金融资源,也将会为我县脱贫攻坚注入新的力量;另一方面,蚂蚁金服落地内乡也具有重要的“启蒙”作用,促使全县机关干部、企业职工乃至每一个人通过对蚂蚁金融的认知、参与、理解和获得收益,对信用的概念具备更加深入的理解,随着信用观念的植入深化,更多守信者得到信用和财富,失信者得到制约和惩戒,使人们逐步认识到个人信用保持和积累的重要性,从而带来社会风气向好转变,久久为功,为我县创造文明城市和文明社会带来的深远影响。

  县政府办、金融办、人社局、工信局、商务局、招商局、文广新局、卫计委、旅游局、教体局、住房公积金中心、电力公司、交警大队、电商协会等县直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和元博)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