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灌涨镇扎实开展“四联两聚”活动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14 14:39:41   来源:灌涨镇

今年以来,灌涨镇党委以开展“四联两聚”活动载体,利用党员“双日”活动,结合该镇的下沉服务和开门理事活动,组织镇卫生院开展义诊和免费体检活动,助推全民健康,促进城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

 

一是组织相关单位开展下沉服务。4月5日利用党员双日活动,组织镇卫生院10名医生在前湾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义诊活动为现场150余名村民测量血压、测量血糖、现场诊断、普及流行疾病知识,并发放了健康知识手册200份,有效推进了全民医疗保健。镇党委结合下沉服务,组织卫生院在4—5月逐村开展2017年度 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及健康咨询活动,增强了基层党群服务中心的服务能力

    二是“开门理事”为抓手,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要求每村每天必须安排村干部在党群服务中心值班时,可以安排1—2名党员配合参与此项活动。镇督查组将对值班情况进行督查并下发通报。

通过开展下沉义诊体检和“开门理事”活动,使村党群服务中心真正成为聚民心、强基层的根据地。不仅实现了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服务下倾,而且也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