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内乡灌涨镇:发展特色农业 助力精准扶贫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14 14:43:15   来源:灌涨镇

内乡县灌涨镇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着力推进农业提质增效,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助力脱贫攻坚。

调整产业结构,培育特色产业。该镇新发展菇棚77座,通过“公司+支部+合作社+金融+贫困户”的模式,帮扶刘营村22户贫困户稳步脱贫。在郭营、岗头等7个村种植葡萄1500余亩,使贫困户增收3000元以上。扶持龙头企业,发挥带动作用。牧原科技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基地+贫困户”的生产模式,即以牧原科技公司为龙头,大棚生产基地为纽带,当地农户为依托,建立起了一个良好的生态生产模式。福瑞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中药材生产基地,种植金钗石斛200万余株,采取“公司+贫困户”的模式,贫困户年收入不低于1万元。杨洼村的旺盛家庭农场种植韭菜400亩,农忙时用工达150人,可带动该村贫困户增收2000元以上,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