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农科所主持完成的科技创新项目顺利通过市专家组验收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15 14:47:08   来源:元博

4月13日,南阳市科技局组织专家组对我所主持的科技创新项目“小麦新品种选育与应用研究”进行了现场检查验收。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我所领导和科技人员的工作汇报,查看了研究技术资料,并到麦田察看各项试验后,一致认为:该项研究已完成了《计划任务书》中预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该所主持的“小麦新品种选育与应用研究”于2014年列入南阳市百项科技创新项目,2015-2016年度完成了项目预定的目标任务。

经两个年度的研究,育成了小麦新品系内麦269,该品种属半冬性中熟品系,株高76㎝,长势健壮,分蘖成穗率高,成熟落黄好,产量三要素协调,抗多种小麦主要病害,籽粒品质优良。2013-2014、2014-2015年度分别参加本所及安徽省4点试验,其综合性状突出,平均亩产616.3公斤,分别比对照周麦18、皖麦52增产8.6%、4.7%,年际间稳产性好,是一个很有苗头性的小麦新品系。参加并通过了2015-2016年度河南省小麦良种预备试验,2016-2017年升级参加河南省冬水一组小麦良种区域试验。 

根据该品种几年来在各项试验中的表现,预计能顺利通过省区试进入生产试验,并通过河南省小麦品种审定。进入推广应用后,按年推广面积100万亩,每年将增产小麦2000多万公斤,年增创社会效益将达到4000余万元。或将成为南阳市又一个小麦主推品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