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县政府党组成员周晓锋深入乍曲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17 11:46:27   来源:元博

549279783128567153.jpg

    4月15日上午,县政府党组成员周晓锋深入乍曲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要求乍曲镇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倒排工作进度,积极落实县委、政府既定的脱贫政策,充分激发贫困户脱贫主动性,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周晓锋在乍曲镇镇长蔡广和的陪同下,先后实地查看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凤凰社区、分散式光伏发电基站,并详细听取了乍曲镇近期的脱贫工作开展情况。

417818799600763524.jpg

    周晓锋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一是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乍曲镇党委政府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明确工作任务,联系好第一书记和脱贫工作队,确保相关人员在岗在位,对贫困村贫困户情况摸得透、说得清,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二是要靠前服务,主动作为。进一步引导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贫困群众摆脱“故土难离”的守旧思想,为贫困群众添置基本生活用品,实现“拎包入住”。同时,要严格落实易地扶贫搬迁人均住房面积不超过25平方米的规定,加快集中安置社区建设进度,抓好房屋质量安全,确保贫困群众入住安心、省心、舒心。三是要借力产业,助推脱贫。要充分利用“两个全覆盖”的政策红利,强力推进15个总计4255KV的光伏发电基站选址建设,争取早日并网发电。同时服务好仙鹤切纸脱贫加工车间和天曼制衣加工点在乍曲落地,有针对性地对贫困群众进行技能培训,让贫困群众掌握一技之长,提高其就业能力,促进脱贫目标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