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七里坪乡多举措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19 08:52:37   来源:qiliping

  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增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公民法律素质,突出“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的主题多举措组织面向群众的宣传教育活动 提升了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全民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                   

    4月10日以来,七里坪乡各单位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内容,开展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良好氛围,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制意识。

    乡团委和各中小学校联动,在人员密集、醒目的地方悬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标语内容,组织志愿者、中小学生以多种形式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在广大青年干部和人民群众中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氛围,同时,通过网站、微博、微信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大力弘扬“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4月13日上午,七里坪乡组织综治办、司法所、信访办、派出所等部门利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利用宣传版面、宣传横幅、宣传车向过往群众宣传安全教育口号,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资料,为群众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哪些行为属于间谍行为、如何防止失密泄密、发现国家秘密已经或可能泄露时,应当采取哪些措施等等涉及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知识,让群众通过知晓法律知识规范自身日常言行举止,切勿因不懂法做出有损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的行为。随后,工作人员又前往集中心,向前来赶集的群众发放了相关法律资料。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40余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