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七里坪乡:多举措全面备战防汛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19 08:54:50   来源:qiliping

    近期多雨,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七里坪乡高度重视,立足“早”字,突出“快”字,抓实“防”字,全面“严”字,提前做好备汛工作。

    一是抓预案。该乡要求各村各单位及时修订完善防汛预案,对全乡16个村的所有危险地段落实定点监测人员,明确了撤离信号、撤离路线和撤离地点,并要求备足防汛物资,组建好防汛应急队伍。

    二是抓排查。该乡要求全体乡村干部利用一个礼拜时间,对辖区内河沟道及危房户等不安全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并及时整改到位。

    三是抓值班。该乡成立了以党政主要领导直接负责的防汛指挥部,实行领导带班和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了防汛责任人,及时做好电话接听和防汛信息的搜集传达工作。

    四是抓督查。该乡将定期不定期对各村各单位的防汛备汛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对思想不重视,重视不够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厉问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