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衙发展艾种植助力脱贫攻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19 19:56:08   来源:元博

     4月18日,在炎炎烈日下,内乡县衙扶贫工作队带领部分贫困户到艾叶示范园进行除草,在家门口解决部分贫困户不能外出务工问题。

为更好帮助贫困户早日找到致富出路,内乡县衙扶贫工作队成员王燕争、李宗亚、鄂磊,先后两次到南阳艾灸市场和种植基地进行详细考察。此作物种植简便且亩产经济效益比较高,考察后动员乍曲乡孙岗村致富带头人路铁锁率先种植了50亩艾,带动并动员贫困户发展此作物种植。试种如果经济效益可观,扶贫工作队计划明年动员路东和路西两个小组全面发展成艾基地。

近期扶贫工作队正积极联系郑州客商来乍曲镇孙岗村建设艾深加工企业,以孙岗村为中心,以点带面争取在全镇推广种植,以方便在家务工和扩大亩产经济效益为抓手,争取使贫困户早日脱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