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2017年湍东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清单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20 11:14:37   来源:湍东镇

一、目标核心(三突出三着力)

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突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个主题,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突出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究宣传,着力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秀美湍东、活力湍东、幸福湍东提供有力思想舆论保证和良好精神文化条件。

二、工作重点

(1)加强和改进镇党委政府中心组学习,全年不少于12次,班子成员逐人上党课(不少于6课时),一季度一抽考,半年一次示范点(包建村)检查评比,完善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学“三位一体”考核制度,充分利用“百姓宣讲直通车”、“社科知识大篷车”等载体,26个行政村宣讲巡演全覆盖,组织开展“送党课下基层”和“微党课”等主题党课活动。

(2)精心组织做好党的十九大的宣传报道,围绕迎接、宣传、贯彻三个阶段,做好“辉煌十二五,湍东成就展”,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宣传教育,“喜迎十九大”文艺汇演和演讲比赛等主题活动,“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系列活动。

(3)挖掘坚持金融撬动、创新驱动、项目拉动,经济社会强势增长、持续领先的典型和做好脱贫攻坚和全面深化改革宣传报道。开展湍东好人评选。认真做好各类先进典型、凡人善举和改善民生宣传报道。持续开展“咱们一起奔小康”主题宣传活动。

(4)做好向上对湍东的宣传报道,力争在全县年终新闻宣传评比考核位于乡镇前列。

(5)壮大镇新闻宣传队伍。加强正面宣传报道力度,用正能量牢牢占领思想文化阵地,持续完善舆情排查监控,分析研判,引导处置机制,不断提升舆情引导能力和处置水平,确保全镇舆情平稳。

(6)对各村、镇直各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深入组织开展“净网2017”“护苗2017”“秋风2017”等,组织对校园周边环境治理。

(7)广泛开展“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我们的节日”等活动,将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推动核心价值观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创成一批省、市级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8个城控村每村不少于200米文化长廊,修订市民公约,乡规民约,深入开展优良家风家教、校风校训、企业精神、乡贤文化等宣传教育。加强和改进先进典型推荐宣传工作,广泛开展“最美人物”“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对道德模范大张旗鼓表彰。深入开展文明新村创建,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完成红堰河村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和其它5个村的市级文明单位创建。8个城控村的志愿服务活动,做到有计划、有记录、有影像。组织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

(8)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评选表彰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扎实开展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评选活动。

(9)围绕香港回归20周年,建军90周年等重大主题,精心策划网上主题宣传,积极配合“第十四届网上看河南——筑梦路上奔小康”乘风活动,精心组织“小城故事多”“精准扶贫基层行”等一系列专题宣传,认真贯彻《全市网络舆情联动应急等级预案》《全市网络舆情应急处置方案》建立健全舆情预警管理体系。

(10)完善镇综治文化中心标准化建设,实现全面免费开放,督促红堰河村文化广场示范建设的进度和质量,巩固和提高村农家书屋的功能和效能,加快8个村的文化广场的筹建和施工,确保上半年交付使用。

 

2017年4月2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