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农发行南阳市分行党建和企业文化推进会在内乡县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21 16:48:1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20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南阳市分行党建和企业文化推进会在我县召开。农发行南阳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继东带领市行机关领导干部以及各县区支行主要负责人到我县实地调研,县领导杨曙光、刘玉斌陪同调研。推进会由农发行市分行副行长张圣坤主持。

09e06b72846ec020a19bac8fc2552c74.jpg

  县委副书记刘玉斌在致辞中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县域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参与和支持,近年来,我们坚持把金融作为引领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性举措,利用金融资本的磁铁效应、杠杆效应和资本市场独特的综合作用,建设区域性金融高地,探索走出了一条利用金融服务项目建设、服务实体经济的新途径,实现了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农发行是国家农业政策性银行,是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重要力量,在推动经济发展中发挥了巨大作用,2016年以来,农发行内乡县支行立足县域发展实际,全力支持粮食收储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大力开展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的创新,政策性中长期贷款业务强力推进了脱贫攻坚的工作,保证了内河治理、二龙山旅游开发、北湾水库、乡镇道路建设、土地流转等重大项目,充分发挥了农村金融骨干支撑作用。当前,内乡正处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期,处于转型发展的战略机遇期,需要金融的持续支持,真诚期望与市农发行一道精诚合作,持续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携手共创辉煌。

06b259da273f70415f8304bbb5c41cc5.jpg

  

  刘继东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市分行党委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把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摆在重要为,取得了明显成效,服务中心工作扎实有力,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工作载体常抓常新,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做到,强化党支部建设,配强党务力量,全面落实党建基本制度,持续创新工作载体,有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优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开展“三亮三比三评”,强化监督管理,切实增强履职尽责能力;深化企业文化建设,抓思想认识提升,抓责任落实,抓“六室一堂”建设上档升级,不断凝聚发展动力;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扎实推动中长期信贷业务,扛起扛稳风险防控重担,进一步夯实基础管理,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推动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在当前发展任务越来越重的形势下,各行必须高度重视稳定工作,扎实推进维护稳定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维稳和应急处置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会上,邓州市、唐河县、镇平县、内乡县的支行负责人介绍了自身发展建设的经验,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维稳工作和应急处置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 随后,与会人员一同到农发行内乡县支行进行实地调研,查看了农发行的办公环境、荣誉展室、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相关材料,观看了农发行党建及企业文化建设宣传短片,有特色的心理舒缓室、员工活动室、爱心驿站等相关配套设施都给参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朱昱衡 范新丽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