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城关镇:坚韧不拔几多苦 捷报频传见真章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21 19:25:16   来源:元博

县衙历史文化街区,文化为脉,旅游为轴,经济为线,实现了文化、旅游、经济的相融互动、互利共赢,已成为内乡县衙锦上添花的旅游新地标、中原大地熠熠生辉的文化金名片。

IMG_20170421_091629.jpg

近两年,街区建设为我县争得多项荣誉,多次接受省、市观摩。20164月,代表南阳市参与全省“三区”观摩评比中,获得全省“十优特色商业区”,被省政府奖励500万元20167月,在全市重点项目暨“三区”观摩中,再折西片观摩桂冠。上周,内乡县衙特色商业区又被评为省“十先进”,晋升为一星级特色商业区。

IMG_20170421_091559.jpg

街区捷报频传,城关镇上下欢欣鼓舞。荣誉得之不易,凝结着指挥部领导干部的心血;奖励振奋人心,鼓舞着城关镇镇村同志们的斗志。在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的过程中,城关镇锤炼出了一支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彰显出了一种勇于担当、忍辱负重的精神。党委书记刘红玉身先士卒,冲在最前,守在一线,镇村干部不辱使命,攻坚克难,用拼搏和担当落实任务、解决困难。

如果说拆迁工作是个大难题,那么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回迁安置和市场承租不亚于二次拆迁。645户的拆迁、安置、承租工作,每一户都是一个任务,每个任务都拖不得、等不起。拆迁涉及的几百户,每个家庭情况不同,个别思想比较活跃,拆迁户心中预期与政策相差甚远。

面对这种局面,工作组五指合拢集中人力,充分发挥持之以恒的工作作风,使出了“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听风都是雨”的盯劲、“粘毛四两皮”的缠劲、“润物细无声”的细劲,把废寝忘食、夜不能寐当成了常态,有的同志为了做细工作,饭不吃觉不睡熬夜也要说尽千言万语把政策讲透;有的同志为了让工作推进的更快,几乎成为拆迁户的“保镖”,拆迁户走到哪里,同志们就跟到哪里,拆迁工作就做到哪里。面对任何不合理的要求,无论受到多少讽刺谩骂,甚至动粗,工作人员都忍辱负重、耐心解释、微笑到底,保证了各项工作在困难中破解,在艰辛中推进。

事实证明,县衙周边的拆迁建设不仅提升了城市品位,成为我县百姓休闲、娱乐、购物、餐饮的好去处,更重要的是改善了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为群众带来了长期稳定的收入,让百姓获得了更多的实惠,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赞扬和肯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