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食药工商局突击检查餐饮单位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24 10:12:2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20日晚,内乡县食药工商局组织食品监督所执法人员,对我县部分大型茶餐厅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查扣过期食品原料、调味料共4箱。

局执法人员到达餐饮单位后,立即分头行动:一路前往吧台,对餐饮单位的证照、索证索票情况进行检查;一路直奔厨房,重点检查了食材的使用情况以及调味料的保质期限。执法人员依法对过期食品原料、调味料进行查扣并取证调查,对保质期限不清晰或者没有的,责令经营者立即停止使用。

近段时间,局持续开展的各类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各类餐饮单位300余家,对其中台账登记不全、无“三防”设施,操作间脏乱差的30余家餐饮单位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对4家餐饮单位发现并没收过期食品原材料,进行立案查处。通过治理,进一步强化了餐饮单位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夯实了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了公众的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