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夏馆镇多策并举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25 10:55:47   来源:夏馆镇

 

  为扎实做好护林防火工作,夏馆镇多措并举,全面强化护林防火工作。一是明确责任,夯实工作基础。明确各村支书是森林防火工作第一责任人,通过成立森林防火应急小分队,开展安全火灾隐患大排查,切实把防火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认真落实好森林防火责任,做到全民齐抓共管,营造良好的森林防火工作氛围。二是加强宣传,增强防火意识。在集镇、公路主干线及各村道路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横幅,利用宣传车、宣传标语、印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在全镇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双日活动”、村民代表会议进一步加大对《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以及消防安全知识等政策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切实提高广大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三是严控火源,确保森林安全。镇林站工作人员深入林区做好火险火情隐患排查,设置防火隔离带,对林区边缘地带开展清坟区、清林缘、清路旁“三清”活动,对重点区域开展专门检查。坚决杜绝野外用火,实行24小时值班制,确保信息畅通,实行日报告、零报告,村组干部及护林员坚持轮流全天候巡护,严密监控野外火源,确保森林防火万无一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