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重拳出击”依法取缔青山浮选厂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25 16:49:1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23日,七里坪乡在市县环保部门的配合下,组织公安、宣传、安监、环保、供电等职能部门联合执法,对青山浮选厂进行现场拆除取缔。

385609567039431343.jpg

据悉,内乡县七里坪乡青山村金矿浮选厂1992年建成投产,2011年5月后该企业营业许可未年检,之后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现在该企业属于典型的“小散乱污”企业。该乡在4月份的“小散乱污”排查中发现,该企业有反弹迹象,违法排污生产。经现场调查该企业私自进行非法试产,采挖原有矿渣400吨,磨机和浮选,非法生产3天,造成青山金矿浮选厂非法生产和尾矿偷排现象。

703935279269550149.jpg

行动当天,七里坪乡市县环保部门的配合下,组织政府全体机关干部及公安、电力等多个部门共计300余人专项行动小组。专项行动共挖掘机2台、出动铲车1辆、平板车1辆、其它执法车辆8辆。拆除非法生产的球磨机生产线2条、电源箱4台、变压器4台、电线杆5根、电线800米、生产机器设备2台、排污管道300米、用水管道400米、断路15米、扣押铲车1辆、电机2台、其它非法生产设备16件,并协调挖掘机等机械对其厂房进行拆除,清除堆放尾矿渣,还群众良好生活环境,打击了环境污染的嚣张气势。

204781839597529813.jpg

该乡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七里坪乡大力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下阶段,将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全面清查行动,对环境违法行为发现一批、查处一批,坚决实施‘零容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