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物价局发起春季攻势庆祝“第一个扶贫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26 16:24:2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谷雨过后,立夏在即,时不我待。4月25日,是内乡县确定的“脱贫攻坚第一个工作 日”。县物价局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包村工作,由局长崔才亮、党支部书记周红带队,包村党员、干部36人,分为3个战区,安排7辆车,在局机关统一指挥下, 前往该县师岗镇水牛沟、八里岗、曹营三个行政村,走访慰问贫困户、解决春耕生产、春季青黄不接生活中遇到的棘手问题。该局以“爱心、用心、贴心扶贫”的实 际行动,又一次发起春季攻势,度过了“全县第一个脱贫攻坚工作日。”
    当天上午,一到该镇水牛沟村,该局主要领导首先听取了包 村工作队长,以及局挂职第一村书记的专题汇报,仔细查看了73个贫困户的档案资料,并与陪同的该村支部书记贺金安一道,走访了解异地搬迁安置的10多家贫 困户生活和生产情况。接着,驱车前往八里岗村看望慰问了该局新包的10个贫困户、曹营村新包的30个贫困户,为后来分包的2个行政村40家贫困户,送去了 食用油、米面等新春礼物,深受贫困户们好评。
  据悉,去年以来,县物价局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多次在该县师岗镇脱贫攻坚工作现场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得到了县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 的肯定和表扬。前不久,如期接受了省、市组织的第三方机构评估验收,以及县委、县政府组织的多次明察暗访工作。2017年春节过后,该局连续发起春季攻 势,实行“五大行动”战略,即:开展了脱贫“大调研”、任务“大分解”、措施“大完善”、台账“大清理”、特困户“大救助”、惠民政策“大落实”等,为确 保今年所包村持续脱贫摘帽起好步、开好局。
    下午返程前,该局主要领导讲评了全天的扶贫工作。会议强 调,要继续发扬“拼”的精神:拼出成绩、拼出效果、拼出脱贫,完成脱贫攻坚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局机关包村工作队要率先垂范,敢于担当负责把责任扛在肩上, 做到重兵把守重点部位、协同镇村作战,完善落实扶贫办法和政策;要建立健全扶贫工作新机制,明确包村工作会议制度、检查制度和督查制度,要清醒的看到包村 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让精准扶贫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同时要求,全局不论新、老包村干部务必齐心协力,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最新部署,合力攻坚,确保高效地完成今年的脱贫任务;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尤其后包的2个行政村,要建立“挂图作战、精细化管理、倒逼推进”的精准帮 扶模式,瞄准靶心,精准施策;强化责任落实,包村队长、第一书记要高度负责,老村、新村之间协调配合,加强督导检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干出成效。要上 下一心,让内乡物价局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在全县评比中有好名次,在全镇考核中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