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警民携手情谊深 精准扶贫暖民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27 11:01: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25日,内乡县公安局组织70余名机关包村民警在局党委班子、中层带长民警的带领下,深入余关乡报事摊村、师岗镇山峰村、苗庄村、张集村,警民携手,集中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图片 2.jpg

上午10时许,虽然天上下起了绵绵细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民警进村入户,深入帮扶对象家中,开展扶贫工作的热情。

在余关乡报事摊村贫困户郭春侠家中,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马俊玉关切的询问郭春侠因摔跤导致骨折的左臂伤情恢复的如何,并积极宣传、解读政府有关精准扶贫的政策,了解群众对社会治安的需求。

图片6.jpg

在贫困户张玉变家中,党委委员程红春与男主人朱红晓及其一直在医院治疗刚刚出院的大女儿张林进行交谈,了解其住房、家庭劳动力、子女就业就学等情况,深入了解其家庭经济来源和生活状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帮扶需求。

图片5.jpg

师岗镇进村入户走访过程中,民警与分包贫困家庭群众促膝谈心,调查帮扶对象的家庭经济、合作医疗、种植养殖等情况,了解核实劳动力资源情况,向帮扶对象宣传光伏发电、牛羊养殖、技能培训等相关扶贫政策。同时,深入了解帮扶需求,详细填写扶贫记录、脱贫进展情况,为下一步精准脱贫奠定坚实基础。

当了解到自己分包的贫困户陶狄是一名父母双亡的孤儿,还在上小学四年级时,民警王坤为其购置了书包、作业本、文具盒等学习用品,鼓励他好好学习,早日成才,并留下联系方式,嘱咐小陶狄有需要帮助可以随时联系。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