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七里坪乡:环境综合整治不手软环境污染“零容忍”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5-02 08:58:17   来源:qiliping

    连日来,七里坪乡认真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掀起环境保护综合整治新高潮,对环境污染“零容忍”,以实际行动打好环境保护攻坚战。

在大气污染防治上,七里坪乡从严排查和整治辖区内涉气企业偷排、直排污染物等环境违法行为,确保有序推进环境监管执法。同时,源城区全面开展湍河、靳河、马尾河等河道清理河障、清理违章建筑、清理淤积“三清”工作,打捞湍河流域河面农作物秸秆、垃圾杂物共10余吨,确保湍河流域河面洁净。

在企业偷排乱放上,坚决依法打击,绝不手软。七里坪乡“小散乱污”企业开展全面排查,七里坪乡安监办人员通过巡查发现青山村存在一处非法浮选厂、流峪村1座石墨浮选厂和靳河白石窑3处非法“小散乱污”企业。七里坪乡政府立即组织安监办、土地、矿管、公安、电力等多个部门联合执法,开展专项整治行动。4月23日。依法对青山浮选厂进行了全面清拆行动,目前均已拆除完毕。4月26日,对靳河村白石灰窑采取拆除电路设备、混凝土灌封窑体等措施。4月27日,依法对流峪村石墨浮选厂采取拆除生产设备、电路电器等措施

通过一系列的行动,七里坪乡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该乡将进一步加大依法打击力度,对环境污染“零容忍”,坚决从严从重依法打击到位,绝不手软,绝不姑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