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内乡县:全线发力 再掀脱贫攻坚新战役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5-02 10:51:24   来源:湍东镇

4月27日,全县脱贫攻坚整改动员大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旨在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全面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李长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曙光及在家的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李长江、杨曙光分别作重要讲话。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刘玉斌主持。

杨曙光指出,从中央到地方,脱贫攻坚工作统揽各项工作全局,各级党委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考评空前严厉,全县上下一定要清醒认识到这一重要事实,全线发力,再掀脱贫攻坚新一轮战役。

杨曙光指出,虽然我县在金融扶贫、产业扶贫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一定要清醒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如基础工作薄弱,帮扶工作不扎实,政策性扶贫措施落实不到位等,形成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乡镇和部门政治站位不高,民本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纪律保障不力,能力水平欠缺。我们一定要克服满足现状、沾沾自喜的情绪,在下步工作中全面发力,统筹兼顾,赢在终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脱贫攻坚要从政治任务的高度和民生民心的高度来认识,此事事关民心向背,用总书记的话讲,拼上身家性命,也要办好反腐、扶贫两件事;二要端正指导思想,把脱贫攻坚作为统领经济工作全局的大事,县委政府明确提出要以脱贫攻坚总揽经济工作全局,在工作中要做到把脱贫攻坚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结合起来、与经济快速发展结合起来、与内乡全面崛起结合起来;三要深度谋划,务实创新,在脱贫攻坚上,要发挥优势,拉高工作标杆,创造内乡现象、形成内乡经验、打造内乡模式,争夺全市第一,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