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市禁烧第四督导组督导内乡秸秆禁烧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5-23 18:19: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22日-23日,市秸秆禁烧第四督导组一行4人对内乡县2017年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启动工作全面督导。督导组首先听取了县禁烧办负责人汇报,深入县农业局“蓝天卫士”监控中心及灌涨、王店两个乡镇监控室查看安装监控运行情况,随后实地查看了余关、赤眉、赵店、湍东等乡镇秸秆禁烧和综合作用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组长市供销社纪检书记胡宏伟,对我县目前禁烧启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步工作,胡宏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禁烧工作全动员、全时段、全覆盖,严防死守,坚决打好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攻坚战;二是强化责任。要细化落实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责任,派人24小时严防死守,力争做到监管全覆盖;三是实时监控。全面做好“蓝天卫士”监控工作,充分发挥“蓝天卫士”的作用,重点禁烧阶段实行24小时值班,做到区域全覆盖、时间全天候,并与现场人员相互配合,及时调度,快速处置,确保不发生焚烧现象。四是加强利用。要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要研究制定秸秆综合利用规划,制定完善扶持政策,拓宽秸秆利用渠道,扎实推进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原料化、燃料化“五化”利用新途径,真正做到变废为宝、综合利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