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镇:积极备战汛期防汛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5-24 17:01: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针对即将到来的汛期防汛工作,岞曲镇牢固树立民生为先、安全第一的防汛理念,采取得力措施积极备战,确保万无一失。

一是砸实责任。通过立军令状和签订防汛工作责任书等形式,进一步明确任务、砸实责任,确保防汛工作落到实处、放在心上;二是完善队伍。及时补充、调整和完善各村、各单位防汛抢险应急分队,保持镇不少于20人,各村不少于15人,并要求应急分队人员年龄不能超过60岁、身体健康、无残疾等硬性条件,确保应急人员年轻化、整齐化;三是备足物资。投入专项资金备足备齐和更新各类防汛物资,确保发生灾情物资充足、即时能用;四是消除隐患。通过拉网式排查等办法及时对各村可能发生地质灾害的河道、水渠、低洼地、危旧房等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和整改;五是强化值班。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和镇村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并详细明确值班责任和工作标准,全力确保汛情信息快速、准确、及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