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率先通过部级审核确认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5-26 19:39:0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日前,内乡县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率先通过河南省、国土资源部审核确认。
    内乡县是河南省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第一批报部审核的9个不同地市的9个市县之一,也是该批中南阳市唯一一个县。国土资源部和农业部利用新近更新的国家质检标准,对内乡县划定成果进行审核检验,内乡成果率先达标通过。

    内乡此次划定的基本农田49852公顷,将在最近开展的内乡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5-2020年)调整方案中得到进一步确认,在今后的土地管理实践中将得到永久保护;非农业建设除国务院批准方可占用外,任何社会组织和个人均不得占用;同时,纳入国家全天侯卫星遥感监测监管范围。今后,凡违法占用基本农田的任何单位、组织或个人,将依法受到严厉惩处;任何违法占用基本农田的任何建筑物或构筑物将一律拆除复耕、恢复基本农田永久保护状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