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主持召开县政府2017年第四次常务(扩大)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5-26 22:34:2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26日下午,政府召开2017年次常务(扩大)会议,主要围绕污染防治等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县长杨曙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环保局负责人通报了我县污染攻坚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对“小散乱污”企业取缔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住建局负责人汇报了施工扬尘治理及“两场”建设管理实施方案;食药工商局负责人汇报了散煤燃烧专项整治方案;城管局负责人汇报了城区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及城区道路扬尘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黄标车淘汰及城区禁放区禁止销售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监察局负责人汇报了关于研究出台环保专项整治责任追究办法情况;教体局汇报了教育扶贫及教育信息化建设情况;夏馆镇、交通局负责人分别就实施夏万公路建设可行性进行了汇报;供销社负责人汇报了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意见;广电中心负责人汇报了智慧内乡及数字城管项目有关问题。与会人员针对每个议题,结合各自职能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

  杨曙光指出,针对环境问题,国家先后出台了“水十条”和“大气十条”等行动计划,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目前已形成高压态势。环保问题的重要性关系到民生、关系到职责履行、关系到我们自身经济,可以说是我县的一件大事。环境污染整治工作既是攻坚战也是大会战,这就要求我们县乡两级政府和各部门都要守土有责,相互配合,落实好分包责任制、环保调度机制和联合执法机制,善于运用行政执法等硬手段和断水、断电、断路等强制措施,不断加大环保督查问责力度,把规矩立在前面,出现问题就启动责任追究办法。同时要建立举报奖励机制,对于举报污染情况查实后要予以重奖。

  对于教育信息化、夏万公路建设、供销社改革和数字城管建设等问题,杨曙光强调,我县提出“教育高地”的目标,就是要通过三到五年的打造,形成领先的比较优势,而教育信息化就是实现这一目标的突破口,下一步要加快与联想集团的合作步伐,积极落实教育信息化整县推进构想,按时间节点落实建设任务。夏万公路建设对于我县旅游产业发展和扶贫开发来说至关重要,相关职能部门要针对项目可行性积极论证,争取早日立项建设。供销社改革要按照国家及省市对供销社改革的方向、任务、内容抓好落实,进一步完善改革意见。数字城管项目,由广电中心依托豫广网负责实施,按照时间节点争取早日建成,推进“智慧内乡”建设。

  县领导李霞、张少民、宋兴哲、张正钦、张勇、郑双成、李芳、王宜显、周晓锋、周中才出席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及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刘予陇)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