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马山口镇高位启动全力抓好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5-27 15:19:42   来源:马山口

  

  

  县秸秆禁烧会议后,马山口镇于522日召开了机关干部、支书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一、强领导

  成立了由书记任政委,镇长任指挥长,5名片长为副指挥长夏季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两个督导组,一个是党委副书记带队督导各项禁烧措施落实情况,一个是由纪委领导带队督导镇村干部到岗在位情况,确保人员到岗和禁烧措施落实到位。

  二、抓关键

  一是强化宣传。村村召开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代表会议进行安排;镇政府统一制作横幅100条,每村书写纸质标语不少于50条,广泛悬挂张贴;出动宣传车2辆巡回宣传;镇有线电视连续播放秸秆禁烧公告2个月;通过致家长一封信、校信通告知家长等形式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是加强值班。各村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好值班点,值班点悬挂xx村值班点,值班人员上报督导组,督导组定时不定时进行督察,值班情况一天一通报。三是镇政府设立微信群,将全体镇村干部微信全部加入微信群,及时传达党委政府决策,传播三夏工作动态,形成秸秆禁烧的联动效应,有力促进秸秆禁烧工作的开展。四是搞好综合利用。与一老板结合,对平原村秸秆由老板安排打捆机统一打捆回收,打捆机不方便进入的地块,组织人力清运,设置集中收购点,镇上按实际收购吨数给与一定的补贴,确保清运人员有利可图。

  三、严奖惩

  日前,镇财政按照各村麦播面积下发了第一批10万元秸秆禁烧专项资金,用于禁烧的各项开支。同时提出明确要求:对发现一起着火的,由镇党委书记对村支书约谈,在全镇通报批评,扣除村经费2000元,扣村支书500元,包村干部500元。被市以上发现的、造成严重后果的,村支书就地免职,包村干部扣罚半年津贴,并给与党政纪处分。没有发生火情的村,禁烧结束后再给与一定奖励补助。

  马山口镇人民政府

  2017527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