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旅游快速通道:内乡颜值最高的公路让您如游画中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5-31 09:48:3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这条路修的真是好啊!在这儿开车是一种享受!坐车更是一次旅游!车速不自觉的就慢下来了,因为眼前不仅仅是一条路,而是一幅如画的美景……”5月26日,从许昌开车到宝天曼旅游的赵先生对景区工作人员赞叹道。赵先生所说的这条路就是内乡旅游快速通道。 

经常开车的市民都有这样一种感觉,如果车子行驶的道路坑坑洼洼,道路两侧灰尘弥漫,即便心情再好,好的情绪也会慢慢消磨殆尽;最终,可能会变得比较烦躁。相反,如果车辆行驶在一条路况特别好、两边景色特别美,甚至有在画中行驶的感觉,那么即便是糟糕的心情也会慢慢变得安静下来。这就是行驶在内乡旅游快速通道的真实感受。

内乡旅游快速通道的路面平整、干净,道路两旁的绿化带修剪得错落有致,有高达的乔木,也有低矮的灌木;有四季常青或火红的景观苗木,也有各种娇艳美丽的花卉。

春天有金黄的油菜花、灼灼的桃花,夏天有姹紫嫣红的月季、争奇斗艳的紫薇,到了秋天,田地里一片金黄,美似油画。即便是在冬天,路边绿化带上仍然葱茏的树木同样会令人迷醉。

沿线的建筑外立面全部融入徽派建筑的设计风格,并栽植丛丛绿竹、波斯菊,与粉墙黛瓦、马头墙的古雅简洁相称、浓淡相宜,给人一种清雅之感。

这条“绿不断线,景不断链”的百公里美丽旅游长廊不但颜值高,而且很实用,解决了内乡北部山区7个行政村、19个村民小组、5800名山区群众出行问题,解决了群众过去翻山出行的难题,增强了交通可进入性、安全性和便捷性。同时,在道路沿线建设10个游园、休憩长廊8座厕所改造6座加油站厕所,方便游客在旅途中休息、使用

目前,旅游快速通道两侧的月季花开正艳、芳香馥郁,远处青山如黛、林木苍翠,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新种植的五彩花草也含苞待放,驱车一路驰骋,就宛若行驶在山水画卷之中,让您在不知不觉中忘记旅途中的疲惫,畅游天地之间。(李明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