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端午粽情飘香 宛梆京城亮嗓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01 12:00:1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_副本.jpg

5月28日,北京延庆区妫水河畔,八达岭长城脚下,热情的夏风掠过欢歌如潮的妫川广场,第九届北京端午文化节在这里盛装开幕。内乡宛梆应邀参加这场节日文化盛会,与众多知名文艺团体同台演出,携手为首都广大市民奉上了精彩纷呈的端午文化盛宴。

4_副本.jpg

北京端午文化节是北京市举办的高端文化盛会,每届都以端午文化为依托,以非遗和民俗展演为载体,致力于展示北京底蕴深厚的原生态文化和包容开放的新生文化,经过多年打造已成为北京的标志性文化品牌工程。内乡宛梆继去年参加第八届北京端午文化节暨北京市第三届“非遗大观园”端午游园会之后,今年再次登上首都大舞台,受邀参加第九届北京端午文化节演出活动,不仅展示了内乡新形象,也为宣传南阳乃至河南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天,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文化局、体育局、台办、旅游委、延庆区人民政府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内乡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周晓锋、县文广新局、农办等单位赴京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汇集北京延庆,天津西青,河北张家口,台湾高雄、日月潭,湖北秭归、黄石,湖南汨罗,江苏苏州及河南内乡“八省十地”之水也一同融合注入妫水河,祈愿和平幸福之水遍行天下。

7_副本.jpg

5月28日至30日,内乡宛梆以优秀传统戏《打金枝》为演出剧目,分别在延庆妫川广场、八达岭国际会展中心、世界葡萄博览园为首都观众演出5场,尽展宛梆风采,尽显宛梆魅力。尤其是富有特色的宛梆高八度呕音花腔,每一次都引发观众激情的掌声和叫好声。

延庆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炎黄文化、妫川文化、长城文化以及地质科普文化等特色鲜明的地域文化熠熠生辉,为人文北京增光添彩,是首批国家绿色能源示范县、北京市唯一的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节会期间,县文广新局、农办还与延庆有关对口单位进行了很好地交流。周晓锋要求,要从延庆富有特色的端午文化活动中学习经验,取长补短,以多元化的文化业态展示内乡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与生态之美,打造内乡文化旅游、农业生态浑然一体的美丽画卷。(王国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