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2017年普通高招、中招考试工作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01 17:10: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IMG_3631_副本.JPG

6月1日,我县召开2017年内乡县普通高招、中招考试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今年高招、中招考试各项工作,副县长朱宏范出席会议。

会上,内乡一高、内乡初中及实验初中三个高考考点单位分别就考试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作了汇报。县教体局局长唐新庆对我县2017年高招工作的情况作了汇报,今年我县高考考生4576人,比去年增加了314人,考生多,组织工作量大,而且招生考试涉及面广,是社会上最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虽然前期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但针对近年来各地在考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仍然要做好防范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IMG_3643_副本.JPG

朱宏范指出,对于今年的高、中招考试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近两年我县各项工作均走在前列,经济指标稳居全市第一方阵,县委、县政府也提出要打造内乡教育高地。在今年初的换届、持续的脱贫攻坚、信访工作及经济发展等这些重点工作或临时中心工作方面,我们都能做的比较好,高、中招考试工作也要跟上全县大局的步伐,像这些工作一样顺利过关,为我县的发展做出贡献。

朱宏范强调,我们要将安全问题放在首位,一是保障考生安全,各部门尤其是教育部门及三个考点责任重大,必须要全面考虑各个环节,共同努力,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考生在考试期间的安全;二是考卷安全,全国今年高考的目标是考前没有试题试卷泄露,考中没有大面积有组织舞弊,考后没有大范围评卷录取失误,我们要严格按照规章流程工作,确保工作不出差错;三是确保考务人员全程尽心尽责,此次考试考务人员较多,要密切关注考务人员思想动态,加强教育引导;四是考区考场要保证万无一失,考务服务要落实具体。电力、交通、环保、城管等相关部门要将工作安排扎实,切实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IMG_3639_副本.JPG

会上,县招生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分别向朱宏范递交了招生考试目标责任书。

县政府办、组织部、纪委、宣传部、教体局、公安局、保密局、城管局、环保局、卫计委、交通局、食药工商局、工信局、电业局、广电中心、内乡一高、内乡初中、实验初中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