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王店镇多措并举打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03 10:53:24   来源:王店镇

  有效遏制群众的秸秆焚烧行为,王店镇早宣传、早准备,本着“标本兼治,疏堵并举”的原则,坚持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相结合,全面防控与重点防控相结合,扎实做好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强组织,早谋划。王店镇于5月24日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城管大队、环保所、派出所等多部门实行联合执法,齐抓共管,昼夜巡查,依法查处违规焚烧行为。

  广宣传,严督查。镇上组装宣传车、悬挂条幅张贴标语,加大秸秆禁烧、综合利用意义的宣传力度。目前,全镇张贴宣传标语1000余份,悬挂条幅60余幅。成立督查组深入田间地头督查指导禁烧工作,对重点区域加强巡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做好巡查登记。

  明责任,重落实。实行属地管理、网格化管理和源头控制,脱产干部包村,两委干部包地块,村安排专人蹲守地块、昼夜值班,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地。建立秸秆禁烧值班、联防、夜间巡逻及日报告制度,机关干部和村干部24小时不间断值班,严防死守,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全镇“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