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市委组织部倾情帮扶“不断线”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05 09:08:19   来源:yuguanxiang

       “老杨,我又来了。”“快快快,快进屋喝茶。”5月14日上午,内乡县余关镇子育村贫困户杨根林拉着到访的市委组织部同志的手感动不已。
       当天,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带领各科室负责同志对分包的18户贫困户逐一走访。大家带着真情、带着问题,与贫困户面对面谈心,了解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在杨根林家刚一坐定,组织部的同志就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点心递给了正在堂屋玩耍的孩子。“知道你家有仨娃,专门给娃儿们买的,快让娃儿们尝尝。”
       参与合作社养牛收入、就近务工收入、光伏发电项目收入、土地流转收入、教育补贴、医疗救助……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仔细推敲一个个项目,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意见。
       为落实市委“千企帮千村、万名干部助脱贫”部署要求,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与子育村18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制定了分包联系方案。每位处级干部带领2个至3个科室结对分包3户贫困户,一包3年,每月至少到户2次,大家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把困难群众当家人,经常与分包户通“家电”,努力把帮扶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感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