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余关镇政府预防溺水倡议书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05 09:16:22   来源:yuguanxiang

尊敬的家长:
您好!
随着夏季炎热天气的到来,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又进入高发期。近日多地相继发生学生溺亡事件。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对学生防溺水的安全监管和安全教育,但仍发现个别学生私自结伴到河中游泳或到水库、池塘等危险区域游玩嬉戏。

因此,为了增强防溺水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余关镇政府提醒各位家长:无论您工作、生产、生意有多忙,也不管是出差在外还是进城务工,都要想方设法做好您子女的经常性监管工作,尤其是“双休日”和节假日,要时刻关注他(她)的去向,切实担负起监护人的职责,采取有效的监护措施做好监管工作,一定要教育孩子做到“两要六不两要一会”:

六不
不私自下水游泳;
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两要
要严格遵守作息制度,按时到校和离校,不迟到,不旷课,不私自离校出走,放学后不在校内外逗留,及时回家;
要离家时告诉父母到什么地方、做什么、与谁在一起,什么时间回来,严禁瞒着父母几个同学私自相邀外出玩耍。

一会
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尊敬的家长朋友,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
为了孩子的安全,家庭的幸福,希望家校互相配合重视对孩子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孩子防溺水的自觉性,提高孩子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自救能力。

最后,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为孩子撑起一片蓝天,让您的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