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四个突出”在脱贫攻坚中锤炼干部作风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05 17:16: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期,七里坪乡把脱贫攻坚作为锤炼干部作风的“大熔炉”,以“四个突出”狠抓干部作风建设,为全乡2017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突出一个“领”字,强化责任意识。在脱贫攻坚档卡整改规范工作中,该乡科级干部充分发挥“第一责任人”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每天在带队所包贫困村工作,做好脱贫攻坚抓落实谋突破的先行者,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和督促作用,带动责任组、工作组成员、驻村干部坚持“5+2”、“白+黑”工作法,力促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作任务。

二是突出一个“严”字,严肃工作纪律。为了保证扶贫工作纪律和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该乡及时成立了“脱贫攻坚工作督查组”,对每名干部脱贫工作出勤情况、各阶段脱贫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对帮扶户的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制定、落实情况等内容按人建立台账,逐项逐条进行检查、督查、登记,检查结果纳入年终个人目标考核内容进行奖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