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七里坪乡多举措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06 08:40:58   来源:qiliping

    为减少环境污染,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七里坪乡党委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开展当前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全乡范围内“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见一处黑斑”。

    宣传开道,营造浓厚禁烧氛围。该乡采用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宣传模式,多角度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工作。除了传统的宣传横幅、宣传手册、宣传单、宣传车、座谈会等,该乡还积极利用微博、微信群、公众号、禁烧短片等新媒体更生动形象地向广大群众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秸秆还田的好处以及秸秆综合利用的经济利益等,引导农民群众科学利用秸秆资源,切实把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变成农民群众的自觉行动。

    创新举措,提高综合利用水平。秸秆的综合利用是秸秆禁烧工作的重中之重。该乡积极提高秸秆机械化还田水平,不断加强秸秆的饲料化、基料化、能源化利用。鼓励广大群众不断创新思路,进一步丰富秸秆综合利用的方式方法和渠道。

    统筹兼顾,狠抓工作责任落实。该乡与当前的脱贫攻坚档卡规范整改工作相结合,乡村工作队走访贫困户同时积极进行秸秆禁烧宣传教育、政策落实、困难帮扶、综合利用等方面的宣传监管。禁烧期间,乡、村、组责任人、监管人要实行24小时驻守、巡查和值班制度,实行人盯人、人盯地,严防死守、死看硬守,做到白昼不见烟、夜间不见火,完全杜绝焚烧秸秆现象发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