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七里坪乡:“四字诀”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档卡规范整改工作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06 08:42:23   来源:qiliping

近日,为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基础,七里坪乡党委、政府立足一个“准”字,抓住一个“全”字,突出一个“实”字,树立一个“严”字,全面推动当前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摸底调查突出“准”。按照“六个一”、“三个零差错”、“三个提升”总体要求,乡党委政府要求帮扶干部再入户调查,再把扶贫户的家庭成员、身份证号码、致贫原因、林地、田地、房屋等基本情况摸实摸透,核实核准,按照督查省市督查清单,再次规范扶贫手册的填写,根据脱贫年度做到整理建档、校准建档、规范建档。

二是广泛宣传突出“全”。多形式多角度广泛宣传各项扶贫帮扶政策;要求帮扶责任组长及包村干部要入户与帮扶扶贫户面对面宣传扶贫政策,并结合其家庭实际,手把手指导贫困户开展脱贫措施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是真抓实干突出“实”。乡及时召开了建档立卡规范培训会、产业扶贫培训会、扶贫工作推进会等,把精准扶贫当做头等大事,把扶贫政策用活用实,抓实一村一品产业发展项目,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发展的瓶颈问题。

四是凝心聚力突出“严”。乡主要领导每晚亲自坐阵督查、听汇报,现场解读具体帮扶措施、基础信息核对及跟踪帮扶情况等,乡党委书记村村点评,对底子清澈,档卡规范、措施具体,要求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对存在的问题,要求立即查找原因及改正,对存在整改问题以文件形式通报到村到人,促进工作落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