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内乡县:银企战略破解融资难题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06 09:45:31   来源:湍东镇

“如果你正享受着幸福,请你忘记我;如果你正承受着不幸,请你告诉我。”5月26日,记者在内乡县采访时,听说很多企业老板都会引用该县县长杨曙光喜欢说的这句流行歌词。他们说,“政府营造的良好金融环境,帮我们解决了资金难题!”

当下,资金短缺是很多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共性问题,该怎样解决?内乡县在国家金融改革发展的大环境下,积极发展资本市场,主动推进资本创新,巧用金融工具,拓展融资空间,建设金融高地,助力实体经济稳中向好发展。

强化银政企战略融合。该县紧抓实体经济与金融的内部联系,引导近100家规模以上企业与金融部门建立新型银企关系。通过逐步建立健全风险缓释基金池和企业还贷周转基金池,帮助银信部门处置不良资产、降低不良贷款比例,全面优化金融生态,先后与农行、工行、中行、农发行、国开行和中原银行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获得意向性贷款授信总额近150亿元。该县还建立“金融大课堂”,目前已邀请专家举办金融培训班8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