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河南首届稀有剧种官德文化主题展演周”炫彩内乡 老百姓乐享戏曲大餐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06 10:16:37   来源:湍东镇

6月3日晚,“河南首届稀有剧种官德文化主题展演周”活动在内乡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启动。自6月3日至9日将有内乡宛梆、商丘四平调、濮阳大弦戏、安阳淮调、永城柳琴、太康道情、沁阳怀梆等7个稀有剧种在县衙街区进行精彩展演。省文化厅副厅长孙鹏及省“非遗”保护中心等有关领导出席了首演仪式。

内乡秦时置县,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数千年的文明史在这块古老的土地上留下了灿烂瑰丽的文化遗产,内乡县衙是目前国内保存最完整的封建时代县级官署衙门,199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内乡县衙历经元明清,距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厚重的官德文化亦延传至今。

内乡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周晓峰在致辞中说,一直以来,内乡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内乡县衙周边环境规划,特别是1984年县衙对外开放至今,县衙周边共组织三次大规模保护性搬迁改造,目前投资近7亿元的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成为内乡文化旅游的新地标和中原大地的一张新名片。尤其是在各级文化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内乡的非遗保护工作也取得了良好成效,对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宛梆”更是着力保护、重点扶持。这次内乡县人民政府与河南省非遗保护中心联合举办的“河南首届稀有剧种官德文化主题展演周”活动,必将对内乡文化旅游发展、非遗保护、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建设以及全省稀有剧种传承保护工作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