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2017年度县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06 17:06:1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6日,县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县政府系统2016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7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文,县政协副主席周中才出席。

  会议首先传达了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6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县人大副主任李建文、县政协副主席周中才分别作了讲话,并对2017年办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2016年,县政府系统共承办市政协提案2件,县人大代表建议152件,县政协提案122件,全部按时办理并答复代表、委员,办理回复率为100%

  2017年,交由县政府系统承办的代表建议193件,委员提案129件,共计322件;收到市人大转来市代表建议1件、市政协转来市委员提案2件。建议提案共涉及45个承办单位,主要集中在稳增长保态势、全力脱贫攻坚、促进城乡发展、转变政府职能、优化发展环境、加强基础建设、健全社会保障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领域。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最后强调,2016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经过各承办单位的不懈努力和扎实工作,代表、委员满意度很高。总体上组织比较有序,办理比较认真,成效也比较明显,这是全县各承办单位积极办理、扎实工作的结果,是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和广大代表委员大力支持、有力监督的结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中还存在领导重视不够、人员队伍不专业、办理质量不高等问题,这就要求我们在做好今年办理工作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才能真正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抓实抓好。一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办理责任。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全程督办,切实担负起办理工作牵头抓总的责任;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强对政府系统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及时解决办理中的有关问题,促进办理工作有序开展。二要加强沟通协作,创新办理方式。不断建立完善办理沟通方式,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创新办理协作机制。三要加强督办力度,确保办理质量。督查室要将督查督办贯穿于办理工作全过程,既要督查办理进度,又要督查办理质量和办理效果,还要督查承诺事项的兑现落实情况,确保办理质量和水平。希望各级、各部门牢记责任使命,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敢于担当,积极作为,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今年的办理任务,扎实有效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水平,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让社会各界满意。

  县人大选工委、县政协提案委负责人和45个承办单位一把手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