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优化创新创业环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07 17:24:4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县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通过强化制度保障,加大资金投入,创新服务举措等方式,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强化制度保障。陆续出台了《内乡县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完善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特殊(短缺)专业人才的意见》、《内乡县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等政策措施,为优化招才引智环境奠定了政策基础。

加大资金投入。县财政每年拨付100万元的人才工作专项经费,用于人才工作的开展。每年召开工业奖励大会,对新创建的国家、省、市级创新创业平台进行资金奖励,对引才、育才和用才的先进单位进行奖励。去年发放创新奖励资金1246万元,为创新创优发展奠定了资金基础。

创新服务举措。整合工商、税务、质检等行政资源设立行政服务大厅,为创新创业提供一站式“保姆”服务。出台《内乡县县处级干部联系专家和优秀人才工作制度》,帮助人才解决生活中的后顾之忧。对企业经营管理好、财政税收贡献大、社会评价高的创新创业人才给予一定政治荣誉,激励他们发挥更大的作用,造福更多人。

目前,内乡县较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正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才来内乡发展,内乡已进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王彦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