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推磨”互查 助推脱贫攻坚再提升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08 09:10:24   来源:岞曲镇

  岞曲镇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规范化提升,在全镇采取脱贫攻坚大督导,对全镇16个行政村进行 “推磨式”互查。一是对照上级检查标准,检验帮扶责任人帮扶措施落实情况、村情、户情及扶贫知识的掌握情况。二是村级档案全面核查,对照“一户一档”目录逐条对照,看档案是否齐全、看是否填写完整、是否规范、算账是否标准、逻辑是否符合。三是贫困户实地访谈,看贫困户对帮扶责任人满意度及扶贫信息知晓程度。四是各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详细登记,形成书面清单,当面反馈后上交,后督促整改。此次“推磨”互查是以检查促提升,以检查促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查细节,坚持实事求是不隐瞒,坚持查不出问题不过关的原则,逐条逐项登记检查记录到位,把检查当成一次剖析整改、完善提升的机会,真查实做,直面问题,立行立改。

    开展精准扶贫,目的是通过干部帮扶、政策扶持,力促贫困户早日脱贫。这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察民情、顺民心、合民意的英明决策。各级党的基层组织抽调大批党员干部下村入户,就是要求他们驻村蹲点,深入贫困户家里,通过心贴心的零距离接触吃透情况,精准确认农户的贫困与否,然后认真落实好上级的扶持政策,用足用好扶贫资金,选准选优扶贫项目,脚踏实地为贫困户解决吃、穿、住、行和子女上学,就医治病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力争让贫困户早日摆脱贫困,与千万农民一道同走小康路,共享新生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