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岞曲镇:易地搬迁贫困户顺利再就业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08 09:13:54   来源:岞曲镇

“还是干的庄稼活,太极给俺发工资,比自己在家伺候庄家挣钱多了”,贫困户吉永富顾不上搭话,又弯下腰采摘广东菜心,“工期紧、时间就是金钱”。
    河南太极农业种植有限公司贫困户种植基地单元正是吉永富口中发工资的太极。福禄山生态产业园由2014年岞曲镇招引的河南省麦田岁月有限公司投资,沿太山湖水库打造的生态农游一体化观光项目。项目一期沿太山湖水库征地3000亩。利用活力农耕技术,2016年第一批豆贝通过国家有机农产品质量认证,获得中国供港蔬菜有机农产品质量认证,同时也获得香港丰泰公司的青睐,河南省麦田岁月有限公司和香港丰泰公司共同注册河南太极农业种植有限公司。期间岞曲镇凤凰和谐社区易地搬迁集中安置一批贫困户,房子解决了,可就业却成了大难题。河南太极农业种植有限公司老总李峰听说此情况后主动和镇扶贫办对接,“让这些干农活的老把式到我公司里来,都是庄稼筋,培训起来上手快,干活不疲沓”。公司随即划定300亩作为贫困户扶贫基地单元,可提供就业岗位150个,每天人均收入60——80元,专门吸纳附近岞曲村、红庙村、陈家营村及集镇易地搬迁贫困户就业。
    现在,种植的广东菜心已经进入采收期。领了第一个月工资的贫困户王铁岑高兴的说:“住进新房子,我这一天不干点农活浑身都痒痒,再也不用担心别人说我在社区里只能吃风喝沫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