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赤眉镇兰田小学举行手工制作展览活动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08 09:34:44   来源:赤眉镇

 

    巧思妙想,创意无限。6月5日,内乡县赤眉镇兰田中心小学学生在老师指导下观看手工制作作品,当日该校举行手工制作展览活动,400余名师生参加。
    该校学生参展作品都是是利用一些生活中不用的废品,如纸盒子、饮料瓶和塑料袋等制作而成的。本次活动旨在向全校师生大力宣传低碳知识,倡导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低代价的低碳生活方式,共建绿色生活环境,共享时尚绿色生活。
    学校在前期进行宣传发动,要求全校学生每人制作一件手工艺品。同学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并利用废旧品制作了各种手工艺品。
    学校经过精心准备,挑选了一批优秀的手工作品放在美术展览室。展览现场,大家看到有自制电动小船、小飞机、小汽车、有易拉罐制作的小笔筒、小桌椅,有农作物粘成的的精美图画,还有泥塑的小动物等作品。展览作品以班为单位,作品种类多样,大多数以环保、快乐为主题。以班为单位轮流参观,孩子们看着各式各样的作品,眼界大开,不时发出赞叹的声音。
    该校一直以推进素质教育为抓手,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手工制作展览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创造思维和动手能力,体现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对于孩子们崇高理想和高尚 道德情感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