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岞曲镇召开中小学“预防溺水”工作会议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08 09:37:02   来源:岞曲镇

5月16日,内乡县中小学“预防溺水”工作会议在岞曲镇召开。副县长朱宏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岞曲镇组织的“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该镇中小学师生们通过演讲、集体宣誓和签名的形式,倡导从生活点滴做起,关注安全,关爱生命,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会议指出,根据省市要求,县综治委决定自2017年5月开始至10月结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学生溺水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通过开展集中治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和家长以及各界人士对学生安全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建立健全学生安全宣传、教育和保障体系、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

朱宏范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预防溺水事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青少年溺水事故的高发态势,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监护责任,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溺水事故处置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建全长效机制,形成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的强大合力。
    县综治办主任刘涛宣读了《内乡县开展学生溺水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
    县直学生溺水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综治办主任和中心小学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