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岞曲镇:突出“早”字防禁烧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08 09:45:40   来源:岞曲镇

三夏即将来临,小麦收割在即,岞曲镇未雨绸缪,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早宣传、早发动、早部署,号召广大镇、村、组干部树立扶贫攻坚精神,全力做好夏季秸秆禁烧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保证“不着一堆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块田”。
一、及早着手,大力宣传。采取全天候、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宣传。一是充分利用各村防汛大喇叭,坚持每天播放秸秆禁烧相关政策;二是每天出动一辆专用秸秆禁烧宣传车流动宣传;三是要求每村在路边、地边、村庄边悬挂5条以上宣传横幅,在村部周围刷写两条以上宣传标语;四是利用微信群等现代科技手段多渠道全面、快速开展宣传。
    二、提前规划,定点堆放。变被动为主动,与美丽乡村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相结合,每个村提前合理规划秸秆堆放点,严禁乱堆乱放,既保证了村容整洁,卫生达标,又控制了秸秆禁烧,并使秸秆得到有效利用。
    三、强化巡查,健全体系。利用“蓝天卫士”实施火情监测,做到技防网格化;建立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包地块包保责任机制,并成立各村禁烧专业队,实行全天24小时不间断巡逻值班,做到人防网格化。
    四、严格责任,强化督导。镇村成立秸秆禁烧领导小组,对各村秸秆禁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严格落实镇、村、组三级防控体系。对防控不力,出现火情的村,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