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岞曲镇:强力推进拆旧复垦工作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08 09:47:02   来源:岞曲镇

岞曲镇拆旧复垦工作严格按照县委、政府安排部署,采取“重点先行、全面开花、大头朝下、争创一流”的工作思路,成立专项指挥部,党委书记任政委,镇长任指挥长,主抓扶贫、土地副职为副指挥长,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此项工作。该镇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利民惠民、壮大镇村财力和扶贫措施来抓。经过全面摸底排查,全镇共排查出可拆旧复垦土地249.8亩。截至目前,16个村已完成可复耕图斑32个、240.5亩。主要做法是:
     1、广泛动员,细致工作。一是召开多层次会议,让基层干部吃透精神。二是划定土地权限,让广大农户放心。三是对房子较好,宅基地面积较大的农户,采取房屋置换方式,让他们住到生产和交通方便的路边。
     2、全面开花,示范带动。全镇有可复耕图斑40个,集中力量重点突破魏营村、彭营村两个点作为全镇示范点,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3、严格标准,大头朝下。在拆旧复垦这个工作上,岞曲不发明创造标准,坚决按照国土局标准要求落实到位,达到深耕50公分,土地平整,边界清楚。对上级补助及奖励款项,60%分给村组,提高村组干部对拆旧复垦工作的积极性。
     4、建立机制,严格奖惩。建立长效工作机制,鼓励各村拆旧复垦。对在此项工作中思想僵化、方法简单的干部不换思想就换人,对在这项工作中积极主动,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镇政府将专题进行表彰。
    下步,该镇将对已经排查出的249.8亩拆旧复垦土地加大工作力度,做细做实工作,确保全部拆除到位。在质量上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一次性验收过关。对各村再进行细致排查,看还有没有符合要求的拆旧复垦点,尽量做到应拆尽拆,应复尽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