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岞曲镇:贫困户领仨红包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08 09:48:18   来源:岞曲镇

岞曲镇天隆茶业有限公司总投资1.5亿元,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通过三年时间逐步完善道路、灌溉等基础设施,打造成一个面积达5000亩的高标准生态有机菊花、茶叶园,辐射带动周边发展茶经济,最终达到农民增收、企业增效、生态改善的目的。茶叶、茶菊已成了广大茶农的“摇钱树”,每年可以领三个红包。
    第一个红包是土地流转出让金。山里的坡地、垱洼地、石窝地通过土地流转给公司,费用每亩每年100——500元,再不用肩扛手提、劳心劳力,也有固定收入;
    第二个红包是茶园劳务承包佣金。天隆茶叶有限公司将茶园分段承包给贫困户,承包者负责按照有机标准进行施肥、除草、浇水等日常管理(不包括栽种、采摘费用),每亩每年佣金是900元。
    第三个红包是种菊花、采茶的工钱。每天工资是六七十元。现在春夏秋3季都可以采茶。每名贫困户一年栽菊花、采茶收入都可以达到1万元,这样就能使3人户以下的贫困户当年就达到经济脱贫指标。
    三个红包加起来,每户贫困户一年就能增收两万元,可以确保稳定脱贫。菊、茶产业的发展使一个个贫困家庭走出困境,一个个村庄旧貌换新颜,一个个贫困村实现整村脱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