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法院与农信社强强联手 开展打击拒执犯罪宣传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12 09:39:5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犯罪行为的强大舆论氛围,改善当前执行环境、破解解执行难,6月11日上午,内乡县法院与该县农信社联和开展“欠贷还钱、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的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期间,该院出动4辆警车,车头上张贴“裁判不履行、拘留和判刑”等醒目标语。农信社也出动由30余人组成的宣传队伍和10辆贴有“欠贷还钱”等标语的车辆。宣传车队在该县县委、县政府、县衙广场等主要街道巡回宣传。强大的宣传阵势引来群众的围观和议论。宣传活动同时,发放打击拒执犯罪专项活动宣传单500多份,向群众解释拒执罪、限制高消费措施等相关法律的最新司法解释,让群众知法、懂法、护法,更好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博得群众的欢迎与支持。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向全社会昭示:依法及时履行或协助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是每一个被执行人及相关协助人员的法定义务,任何心存侥幸、想通过违法手段逃避履行法律责任,甚至采取暴力手段抗拒执行的,都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王静 屈熙尧)

责任编辑: